跳到主要內容區

合作模式

群光電能(為全球前三大電源供應器廠商,以下簡稱群電),但與過去的產學合作案有些不同,如群光集團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所述,分為以下幾點:

  • 研究方向來自公司,直接和研發工程師一起合作,目標明確資源完整,對老師與學生有最直接的助益
  • 公司不僅投入研發經費,更投入環境設備與有經驗的研究團隊,使專案團隊在問題發生時,能夠第一時間討論、溝通,相較過去產學合作/育成中心模式,多數只採定期檢視的方式,更直接且有效率。
  • 在新技術研發的過程中,成功與失敗不是最重要的焦點,能在失敗中汲取經驗,亦是另外一個層面的學習,而學校因沒有成本壓力,將有助真實呈現研發結果失敗的原因(例如特殊材料、製程、專利),縮短尋找解決方案的時間,並協助改善;同時,確定發現的新技術,亦有助公司提前進行專利佈局。

 

群光集團除了每年提供專案計畫研究經費之外,亦提供學弟妹優渥的獎學金與畢業之後的就業機會,目前為碩士生每學期 20萬元,博士生每學期25萬元,受資助學生畢業後直接進入公司服務。除此之外,群光集團提供學弟妹在學期間的實習機會,出錢出力用心回饋母校,提攜學弟妹不遺餘力。

 

除了群電挹注研究經費與資源之外,群光-北科研發中心並邀請其他廠商加入行列,包含提供電磁場模擬軟體的廠商-ANSYS、提供硬體儀器設備的廠商-致茂(Chroma),共同建立高科技研究環境,築起理論與實務的橋樑,促使產學合一。
群電總經理曾國華曾說,全球最好的電力電子大廠在台灣,台灣最好的電力電子人才在北科大,群電額外提供了大學部學生企業實習名額、碩士及博士班新秀獎助學金,且受獎學生畢業後可直接進入公司服務,可見其為培養人才不遺餘力,共創產學雙贏的未來。